患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港人 

全世界不同國籍的人,都必定愛自己的國家。尤其是看世界杯、奧運會,選手們代表着自己國家出戰,是多麼光榮的事。但有些香港人,因為曾是殖民地、或被傳媒抹黑祖國的關係,完全沒有「愛國」這種觀念。奧運會時又說自己是中國人為中國打氣、世界杯時又說自己是香港人支持英格蘭⋯⋯ 牆頭草兩面擺,看哪個國家比較有優勢便支持那方,是否可笑。

若當年不是列強侵華,香港根本不會割讓給英國。香港人受盡半世紀英國人統治的欺凌與打壓,不敢哼半句聲。殖民地統治多年從沒有甚麼民主自由,更沒有港督投票權,香港人又可以乖乖的逆來順受。早期香港的大企業被英資壟斷,大家又可以乖乖做老外的哈巴狗覺得外國人高高在上去侍奉。英國政府回歸前不斷灌輸民主思想給港人,但卻叫大家等待回歸之後才向中國去爭取普選。為甚麼當年英國政府不早早給我們港人治港、普選及自治權?

中央最近落實「愛國者治港」方案,反對派人士又大做文章說這是摧毁當年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承諾。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都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香港人愛國不是天經地義嗎?多年來一直有人利用「一國兩制」去做藉口與中央對抗,「高度自治」並不等於「完全自治」。用愛國人士去執政才可維持國家安全繁榮穩定的方向,難道選了一個事事與中央對抗的香港人做特首才是對香港有前途?又要選一班不斷拉布擺停立法會運作的議員才令香港繁榮穩定?所以愛國者治港絕對是必要的。

愛國並不代表變成橡皮圖章,建制派也會對政府作出批評。有建設的批評是改革進步,無建設的阻撓是為反而反政治考量。設計一國兩制的鄧小平曾說:「港人治港必須以愛國者為主體,須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繁榮穩定。我們不要求他們支持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但必須愛祖國愛香港。」這是他當年設計一國兩制的初心!

但可惜反對派人士一直恃着「一國兩制」這承諾,越走越歪完全歪曲原意。不合作運動去影響民生、癱瘓議會⋯⋯,請問這是否損害香港繁榮穩定?近年更有議員公開反中仇國、並有港獨勢力崛起⋯⋯,那是否有違擁護祖國對香港擁有主導權的要求?香港市民是需要一班為香港盡心盡力的官員及議員去管,並不是一群為反而反不客觀處理民生問題的政棍去搞破壞。

試問由有一班對祖國充滿懷疑、不信任,甚至仇恨的人去治理香港又如何行得通?祖國亦會不放心交給這樣的港人管治吧!有人批評中央對香港政策越收越緊,但當初若大家不是越搞越大,搞黑暴搞革命,甚至勾結外國勢力,慫恿外國制裁對付祖國⋯⋯那又怎會有《國安法》?那又急需修改議員宣誓法規?怪只能怪自己不好好遵守遊戲規則而弄至如斯田地。經常說「我哋真係好X鍾意香港」的大家原來是靠犯法、破壞和對抗來「愛」香港的?那跟強姦犯強暴過後對受害人說「我好鍾意你想娶你做老婆」有甚麼分別?這種所謂的「愛」,不了。

請接受無論去到世界哪個地方,在外國人眼中你們也只是Chinese中國人。這是改不了的事實!請嘗試對祖國多點欣賞、包容及接納。緊記列強侵略的歷史,不要像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般認賊作父,寧作奴隸不做主人下去了。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