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拒宣誓又違《國安法》必須嚴懲 文:丁江浩

東區區議員蔡志強(右二)拒絕宣誓。
東區區議員蔡志強(右二)拒絕宣誓。

自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區議員納入需宣誓效忠特區政府及擁護《基本法》公職人士行列,全港211名區議員近日分批宣誓。第一批由港島區議員開始,絶大部分區議員出席宣誓儀式,只有一位東區攬炒派區議員拒絶,並在網上社交媒體公然發表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帖文,行徑如此囂張,簡直視香港《國安法》如無物。

該位蔡姓區議員在社交媒體表示「絕不會參與有關區議員宣誓儀式」,並批評宣誓是港共政權威迫區議員,強調進入區議會是為了監察政府,並非效忠特區政權云云。這位攬炒派惺惺作態之餘,還在網頁貼出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光時口號,事後被大量網民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向警方國安處檢舉。

其實在2019年區選之前,所有候選人必須簽署一張承諾效忠特區政府及擁護《基本法》的聲明書,到底這位蔡姓區議員患上失憶症亦或嘩眾取寵,各位市民可以自行判斷。常言道:太陽下沒甚麼新鮮事。當日這些攬炒派既然知道簽署聲明書意謂代表需要履行效忠和擁護的政治要求,為甚麼到了任期一年多之後,又轉口不能委曲求全,效忠特區政府。

這除了充分說明攬炒派沒有政治道德底線,亦顯示攬炒派完全以個人利益為首要考慮,並非真正想為全港市民服務。當他們知道2019年發生的反修例事件,政治氣候有所變化,有利於他們憑政治議題可以贏取選舉,便空巢而出,借吃盡「人血饅頭」踏上區議會政治舞台,但又不善於或不甘於埋頭苦幹為地區服務,於是只能不斷炒作政治議題,以致區議會完全變成只顧政治不顧民生事務,令區議會失去原先的功能。

這位蔡姓攬炒派區議員自知過去一年多時間,犯下種種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惡劣行為,在《宣誓及聲明條例》下很大機會被特區政府取消區議員資格,故在宣誓儀式前宣布不出席,藉此欺騙全港市民,博取大眾眼球。這種卑劣無耻的攬炒派借操弄政治伎倆,意圖在違反香港《國安法》後抽身而去,世界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即管這位蔡姓攬炒派發表違反香港《國安法》言論兩日後,被網民發現已關閉社交媒體網頁,但犯罪行為確鑿,等待他的只有香港《國安法》的嚴懲。

文:丁江浩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委員

教聯會理事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