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窮節乃現 文 : 陳思靜

美國紐約民眾超市排隊購買物資。
美國紐約民眾超市排隊購買物資。

一場新冠病毒疫情橫掃全球,中國首當其衝成為首個承受國家,在一個意識型態劣勢的環境下,頂着西方國家的嘲諷和抹黑,猶幸尚有同為中華文化圈的日韓,以及如巴鐵和俄羅斯等友國暖心支援,在對美貿易戰的緊張關頭,毅然決定以國家人民生命為優先,完全犧牲一整季的經濟進行全國大規模自我隔離,並啟動龐大的執政黨國家機器,動員全國產能和力量控制疫情,最後在全民醫療真正免費的基礎上,成功初步控制平息病毒的首輪爆發。

在中國全力控制疫情的當兒,坐擁世界接近七成資源和金錢,作為領導地球文明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除了啟動主流媒體噁心中國之外,基本對疫情無作出任何準備,美國總統還一直宣稱新冠病毒不可怕,歐洲多國出現抵制甚至排斥中國人的情況。直到中國大陸疫情開始受控的當兒,我們才慢慢發現原來疫情早已在歐美牢牢生根,美國近日才承認早幾個月前,於該地導致近二萬人死亡的甲型流感死者,當中有因新冠病毒而死的個案,間接承認了在中國大陸爆發疫情之前,新冠病毒早已在美國本土出現。

歐洲聽信了美國輿論的誤導,以為病毒源頭來自中國,因此只對東亞的旅客人流作出防範。誰知「禍起蕭牆」,真正病毒的發源地早已將疫病種在歐洲社區落地生根,今日歐洲成為疫情的最大爆發點,短短一星期之內就造成大規模的社區爆發,意大利西班牙荷蘭等較小國家醫療系統瀕臨崩潰,英國宣布放棄防疫措施任由病毒「自然」散播,德法手忙腳亂焦頭爛額,而掌握着世界話語權的美國,投資者也不信其誇誇謊言,用腳投票離開美國市場,使美股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崩盤,聯儲局不得不兩次突然減息,再啟動一次「印銀紙」量化寬鬆,從世界各國被逼使用美元的國家人民口袋中搶錢。

中國運送往日本的救援物資,經過美軍基地時「被消失」,波蘭和瑞士真金白銀購買的口罩,也被歐洲首領德國扣起,在疫情大風暴之中,一向被吹捧為道德領導、人權先鋒、自由燈塔、民主聖堂的歐美等國,撕下了偽善的踢死兔,原來在冠冕堂皇的美麗詞藻之下,是血淋淋的叢林法則弱肉強食。德法恃強搶奪小國物資,而更強的美國,更竟然直接派人強奪德國研究所的新冠疫苗項目。德國向美國作出了強烈譴責,但以美國為首的主流媒體當然裝瘋賣傻,歐洲人終於嚐到了中國與美國打交道時所受的屈辱,發現在全球風暴來臨時,還跟你說道理和公平合作的,只有他們一直看不起和排斥的中國。

英國的處理手法更加可圈可點,「60%的民眾感染的話,就自然產生抗體…… 我們要有失去至親的人的心理準備」,這段說話是由英國官員正式發出,意味着英國政府放棄控制疫病,任由人民自生自滅,當然高壽的老佛爺作為疾病危險族群,已經「離開京師,出走熱河」逃之夭夭了。如果60%的全國感染人口,當中有3%的致命率,就意味着將有起碼120萬人,在疫苗成功研發前有機會死亡,這數字是一戰死亡人數最多戰役「凡爾登絞肉機」的兩倍,南京大屠殺的四倍,德國轟炸倫敦的三十倍。

反觀香港,幾個月前有大批「非中國人」揮舞着美英旗幟,涎着臉前往人家領事館要求收留。他們把中國國旗肆意侮辱,踩在中國和中國人的尊嚴之上,希望搏得一個英美四等公民的身份。他們既然以準英美公民自居,其「袓國」有難理應貢獻所有,運用他們熟練的「眾籌」手段,籌集金錢和醫療資源運往「袓國」支援抗疫,也可以仿傚中國的義務醫護,飛往「袓國」義務工作,一定要體現出比「低賤」的中國人更「高尚」的情操和風骨,才配得上「高尚」的美英護照嘛,別在眾「袓國」出事處於危難時,急急把外國留學子女召回中國香港,「背宗棄袓」又豈是公民所為?又豈能得到「袓國」的重視和尊重,成功的乞討到一個居留權呢?特別是常把外國當「袓國」掛在口邊的朋友,「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甚麼,要問你為國家做了甚麼」,這是你們難得的「表忠」時機呢!

文 : 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