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推爛劇本 文:陳進雄

近日有報道指美國的一間生物科技公司表示,該公司已停止在中國西藏販售可被用來識別個人身份的鑑定技術與設備, 這些技術應用包括可追蹤罪犯的用途。該公司發言人拒絕解釋公司這項決定的原因。在此之前,該公司也曾於2019年發布類似聲明表示,將停止在中國新疆販售基因定序儀器。他們的部分股東認為在使用這類技術時,可能存在執法機構侵犯人權的風險。

外國政客很喜歡炒作新疆及西藏人權議題, 指中國政府嚴重侵犯少數民族的人權, 但可能已經作得太多, 開始找不到切入點, 所以就利用私人公司來合演這場大龍鳳。

這場大龍鳳好明顯是炒作多於實際, 因為根本沒人有任何實質的證據去證明他們的指控, 及解釋中國政府為何要如此監控的意圖。另外, 最重要的是為何只停止在中國新疆販售基因定序儀器, 而不是全中國所有地區?難度他們認為現代的中國仍然只用木頭馬車搬運, 難於從其他中國城市將儀器設備移到西藏?還是連C919也裝不下?

做大生意就是要食四方飯, 但為何該公司會有此決定呢?該公司在2023年時公佈業績下滑, 原因是該公司約十分之一的營收來自中國,指在中國經濟成長及製藥商需求放緩之下, 對這家公司造成了嚴重打擊。由此可見,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對他們整體營運有著十分大的影響力,他們不敢,亦不會放棄整個中國市場,估計在美國政客威脅之下,只能乖乖地接下這個爛劇本。基於這些不實的行為, 我們的中國駐美大使館已作出否認, 並澄清中國政府不會採集新疆及西藏少數民族DNA數據以加強監控。

外國政客不斷捏造事實, 試途擾亂世人的認知, 為的是想尋求政治利益, 以及壓制中國發展。我相信今次停售的事件只是整個爛劇本的其中一小段, 更爛、更多的會陸續再來。希望大家可以理性地了解這些事情背後的意思, 用堅定的信心繼續支持中國發展, 改善人民生活質素。本人亦希望可以走訪西藏及新疆, 將當地的實況告知天下, 揭破外國政客所作的陰謀詭計。

文:陳進雄

是一個香港智庫組織 民主思路理事。從事醫療科技行業多年。在2019及2021年參加地區選舉,期望可以為我們下一代帶來優質民主。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