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持BNO護照而又反中仇中人士 好好上路吧 文:謝悦漢

相信大家最近都在電視或youtube上看到一則新聞,就是一些黄絲移民在英國倫敦市中心鬧事,並將地鐵站掛上「太子站」標誌,最後為英國警察驅散,甚至衝落地鐵進入車廂內,將這些黄絲港人拉出車廂壓在地上,警察揮動警棍狂打,香港過往從未有如此情况。

今早朋友傳來屈穎姸大姐文章「尋找後悔藥」,她指出「老遠跑去英國呼吸自由空氣的手足,竟然被他們最信任、最崇拜的英國政府出賣了。英國政府9月6日更新了有關香港的旅遊建議,指《香港國安法》包括分裂國家、顛覆、組織和實施恐怖活動以及與外國勾結的罪行,完全適用於香港境內及境外,包括英國,而中國當局亦可以根據法例規定拘留和審判疑犯及犯罪者。」

我的老友收到一些剛移民英國的朋友whatsapp傳來訊息,指英國人賣房子給港人有歧視眼光,甚至臨簽訂又反口退缩,完全不守信用;另外,為兒女找學校亦很困難,而且當找到學校上學,子女回家後向家長表示甚難適應。

這些新移民可能尚未試過,英國在秋冬季節於下午四時便天黑,天寒地凍滋味;在英國看醫生是醫藥分家,看完醫生拿着藥方去藥房購藥,而且如非英國公民未能享受國民待遇,外地人看醫生和買藥,遠比香港為貴。相信曾留學英國的港人,完全明白上述情况。

這些黄絲港人對香港前途缺乏信心,我數天前亦寫過一篇文章「拿BNO護照去英國的港人真是有着數嗎」,「自英國脱歐後,現今面對低收入勞工短缺,物價上漲,物流延誤,超市餐廳斷貨,英國人再不能隨意在歐洲工作定居」。另外,「由於英國年青人不想加入貨車司機,屠夫,清潔,超市售貨員等各種低收入行業,反而可能提供成為香港新移民(他們在港可能是教師,公務員,部門經理,專業人士等中產階層)的工作機會。」

清朝诗人魏子安的《花月痕》: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這些黄絲港人離開,反而提供年青人升級機會,此外,香港少了一批反中仇中亂港份子,對香港而言也是件好事。如果香港在未來日子融入大灣區,國家又應允给予香港特殊待遇,香港仍將是會生蛋的鷄和聚寶盆,但這批持BNO移民港人及其子女已錯失良機。

此外,他們會看清楚「英國人的嘴臉,自由?民主?沒搞到我就自由民主,搞到我就要趕盡殺絕。」這些人未來可能要「尋找後悔藥」,請問世間上有嗎?

文:謝悅漢

資深媒體人,經常有作品登在《亞洲週刋》及內地《今日頭條》網站,著作包括《水泥森林中吶喊》(天地圖書)及《香港仍有善心人》(大公報)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