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研討會 文:潘景和

在政府總部,候任區議員們聚集一起,共同收看了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研討會的現場直播。這次研討會回顧了該會過去十年來的踔礪奮發和豐碩成就,並強調了持續就中央與港澳緊密合作發表課題研究報告的重要性。港澳研究專家和學者們以國家發展為綱領,為「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發揮了獨特作用。

研討會上,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主任夏寶龍發表了重要講話。他高度讚揚了民間智庫在港澳研究方面的成果,並勉勵各方繼續將理論研究與實際情況結合,解決群眾關切的民生問題。夏主任強調了把握好國家發展的重大機遇,將香港打造成為金融中心和貿易中心的重要角色。

他特別提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其治理團隊肩負著由治理及興的歷史使命,致力於實現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的有機結合。他呼籲區議員們積極配合,共同為港澳的發展作出貢獻,實現「一國兩制」的穩定和繁榮。

這次研討會彰顯了全國港澳研究會十年來的成就與貢獻。在中央和港澳政府的支持下,該會成為了一個重要的智庫組織,提供了關於港澳事務的深入研究和具體建議。這些研究成果不僅促進了港澳之間的密切合作,也對中央政府制定政策和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

通過這次研討會,與會者再次確認了「一國兩制」政策的價值和重要性。他們共同呼籲各方繼續支持和推動「一國兩制」的實踐,為港澳地區的穩定和繁榮做出更大的貢獻。這將有助於確保港澳地區的長期繁榮和中國國家整體的發展。

文:潘景和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 委員
民建聯執行委員會 委員
油尖旺區 候任區議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