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還是愚昧?

這幾天發生的大事,令我看盡人生百態。我曾經以為香港人是十分有質素的,但經過一年的暴亂、及最近發生的事情,原來香港蠢人也十分之多。市民質素如此不智、盲目,試問香港怎能有一人一票的真普選?萬一選了個「傻」或「癲」的人出來做特首會有什麼後果?曾有位經濟學家說:一個國家通常只有兩成人是有智慧的,其他的都是沒有自己思想隨波逐流的平庸之輩,所以股災通常都是靠控制這類人的羊群心理而形成!看到最近香港的情況,證明所言甚是。

眼看政棍及反對派不斷利用顏色運動圖謀私利,可憐的支持者卻甘心情願把自己放在肉枱上任由宰割,還覺得自己很有風骨、義氣。你真的覺得這種盲撐是可愛?我個人絕對欣賞這種團結及無私付出的舉動,但當發現這些無恥之徒不斷利用大家的初心而去獲得私利或增加自己政治籌碼時,真的替這班「盲撐」的人覺得十分不值!

肥佬黎已經不是第一次利用大家去「眾籌」吸水!早於去年6月9日前,他不斷在報章上鼓吹大家上街,又派遮又派水派紀念品。當煽動到大家情緒到達一個高點後,便宣布蘋果要推行會員制收費計劃。行內人也知這個計劃他已經籌備了好幾個月,由先高價購入許志安黃心穎影片吸引接近三百萬讀者註冊成會員,再趁69遊行後大家情緒最高漲之時才推出收費計劃。若他真正為爭取民主而付出是這樣處心積慮嗎?讓大家覺得要支持民主進程、新聞自由便要付費?確實令當時一眾支持者硬着頭皮也照付了、但堅持可有多久?

網上資訊發達年代那還會有人付款看新聞?短短幾月蘋果訂閱讀者由80萬大跌至50多萬。肥佬黎拍告急片亦無補於事!但因今次一次「抄家」式國安法拘捕行動,卻又引起一班支持者排隊買蘋果(大龍鳳了一天而已)。最好笑的是被捕當日「壹傳媒」股價異常,先急插後急升,明顯是有大戶在市場不論價吸納,由最低位$0.075升至近年新高$1.90。結果又引來一大堆支持者跟風購入說用行動支持、更說自己入股不是為賺錢。看上似很有風骨大條道理,但「扮型」背後又是否真的那樣無私沒有半點投機心態?若真的支持為什麼不在他第一次被捕後便購入,要等今次有異動急升才買?又說不是為賺錢但為什麼現在股價由高位回落時又不斷在連登上吐苦水?一個億萬富豪真的需要你用畢生積蓄去支持嗎?懂得股票的人一看便知是大戶推高價引散戶接貨!我敢說這隻股票不久將來便會變回仙股,到時一街蟹民欲哭無淚,那刻大家是有「風骨」還是「風濕」?

但似乎黎生真的覺得香港人是蠢得很交關,乘着這條「苦肉計」繼續向大家掠水!在這刻更推出「蘋果VVIP會員計劃」,一萬大元一個會籍可以去蘋果大樓拍照及和蘋果人共膳!比起國際巨星粉絲會收費還要高,真的想看看又有幾多頭豬甘心自願被屠宰。

橋不怕舊最重要受,「苦肉計」往往是萬試萬靈!你看周庭被捕時假扮自己被雙手反鎖多可憐,簡直與黃之峰當年被捕時扮被反鎖同出一轍。一石二鳥地便引起一班愚民憐憫又可增加仇警情緒!可惜今次「穿崩」得太快,一上車雙手便活動自如、又給記者拍到沒有手扣。但放心,香港蠢人還多的是,總有些會相信車上撥她頭髮的是別人的手、會盲目地指記者拍到的照片是造假的⋯裝睡的人是不會醒的。

到了這刻還覺等自己是可愛還是愚昧?兩者只是一線之差,若你是聰明的人自己一定懂得選擇吧!

 : 朱庭萱

又名「玻璃朱」、Bonnie,多才多藝撐警藝人,既是【LoveHK真心救港】版主,也是節目主持、飲食作家、廚藝學校創辦人、金融機構副總裁,亦曾任職傳媒。2019年因撐警言論被攻擊起底,但沒退縮,繼續敢言,多次與藝人們一起出席撐警活動。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