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新書揭示2019動亂真相 文:文 武

兩名曾經駐港的美國記者Shibani Mahtani及Timothy McLaughlin,近日出版的新書《Among the Braves》,揭露出美國操控香港一小部分反中亂港分子,策動「顏色革命」,而在《香港國安法》落實生效之後,又將一些被用作棋子的反中亂港分子,視如棄子的真相。透過這本書中揭示的一些片段,香港市民能夠從另一個側面了解為甚麼要訂立國安法,以及為甚麼香港的選舉要堅持「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這本書的兩名作者,2019年期間駐在香港,從他們的角度,可以看到當年動亂真相的另一面。據他們披露,在2012年的「反國教」運動中,逐步走到前台的反中亂港分子黃之鋒,以及前香港眾志的幾位核心成員,與美國政府的最高層,有非同一般的聯絡渠道。

黃之鋒為尋求美國給予庇護,曾由身在華盛頓的前眾志成員敖卓軒,向時任美國國務卿的蓬佩奧及當時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發出信息,黃之鋒自己也親自發電郵給蓬佩奧。而蓬佩奧之後,還真的為黃之鋒的請求,專門召集幕僚會議討論。

黃之鋒為甚麼可以直接與美國政壇中,排位在前幾位的幾位重量級政客聯絡、溝通,直接尋求庇護?相信稍有分析能力的人都能看出來,黃之鋒乃至前香港眾志,根本就是直接接受美國指揮的組織,因此,當他們察覺自己有可能因違反法律被捕之時,第一時間就直接向美國最高層尋求庇護。而向這一部分反中亂港分子提供庇護,很可能也是美國政客曾經向這些人作出的許諾。

從這一細節中,市民大眾應該可以更清楚地看到2019年動亂的實質和全貌,這場動亂,就是美國策動的一場「顏色革命」,而黃之鋒等人,就是由美國操控的幾枚棋子。

由此,市民應該更容易明白中央為香港制定國安法的及時性和必要性,也應該更容易明白香港特區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好國安法的重要意義。美國已將中國視為全球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不會停止遏阻中國發展,也不會停止「以港遏華」的小動作,香港在落實了國安法之後,起了立竿見影之效,社會迅速恢復了平靜,但並不代表危害國家安全的問題就全部消失了,事實證明,美國政客從未停止干預香港事務,香港只有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好國安法,並且要進一步完善法制,盡快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才能有效維護好國家安全,保香港社會安寧。

美國在全世界行霸權主義,不斷透過策動「顏色革命」,達至操控他國政權的目的,而其中最慣用的手法,就是培育和扶植其代理人,透過選舉滲透入當地的政治管治架構之中,再策動內外配合的行動,直至顛覆政權,建立由美國操控的治理體系。香港2019年的動亂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整個劇本就是先由代理人奪取區議會控制權,進而搶佔立法會控制權,再問鼎特首大位,達至完全控制香港的目的,用心十分險惡。

看清楚美國的這些手法,市民大眾對於香港完善選選制度、完善地區治理,就會有更清晰的理解,對於為甚麼要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也會有更清晰的理解。事實上,就如黃之鋒和前香港眾志那樣,表面上都站在爭取民主的道德高地,實際卻只是受美國操控的棋子,只為美國服務,並沒有將香港市民的福祉放在心上。香港又怎麼能讓這些人進入管治架構,任意破壞?

再看這些美國棋子的下場如何。這本書中揭示,不論黃之鋒和前香港眾志怎樣哀求,美國評估後認為他們已經不再有價值,立即就會將其拋棄,視如棄子。香港如果還有人,聽信了美國人的花言巧言,各種許諾,想充當美國棋子,應先看看黃之鋒的下場,再作決定。

國安法利劍高懸,不會放過任何一位違法犯罪,出賣國家利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香港市民也不會容忍美國繼續破壞香港。

文:文 武

資深傳媒人,曾任企業傳訊高層及在多間報館擔任要職。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