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竄訪美國為台海局勢增添不確定性 文:朱家健

民進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賴清德,繼早前在美國《華爾街日報》宣傳他的「四大支柱論」,意圖混淆視聽,延續其「台獨」主張路線,居心叵測;近日,賴清德又借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Santiago Pena就職典禮之際,竄訪美國,先過「過境」紐約和三藩市,從賴清德在社交媒體推特回應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Laura Rosenberger的留言,預期賴將在過境美國時與當地個別政客會面,賴清德乘坐的航班抵達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時,由美國在台協會代表Ingrid Larson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接機,無論是賴本人或接見者,均是在向各方發出錯誤的信息,美國必須以行動堅守「一個中國」的,賴清德竄訪美國為台海局勢增添不確定性。

面對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其他參選人的競逐來勢凶凶,賴清德不但走出蔡英文死硬「台獨」路線的老路、死路,賴清德變本加厲,嘗試亮出其「台獨」底牌,延續其分裂路線,更要加注把「台獨」走向國際舞台,倚靠美國乾爹和日本契弟,意圖爭取島內鼓吹「台獨」極端主義支持者的選票。為了選舉,賴清德無所不用其極,出賣台灣民眾的利益,破壞兩岸和平,把台灣地區2300萬人民挾上「台獨」衝車。為了圓他的「總統夢」,甘願步蔡英文後塵,成為美國的傀儡犬馬,賴清德的出訪巴拉圭和過境美國,除了是在宣傳「台獨」把戲,為「台獨」在國際舞台爭取奔馳的空間,牟取利利,似乎賴清德也是在試探中國大陸的底線,並推兩岸同胞推向衝突的邊緣。

早前賴清德的「四大支柱論」已引起台灣民眾的不滿和不安,同時也被各界口誅筆伐,指「四大支柱論」舊酒新瓶,又是繼「兩國論」、「一邊一國論」後的「台獨」論述,是「賣台」演說。賴清德再次重施故技,倚美謀獨,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美國不可向「台獨」份子發出錯誤信號,美方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停止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之間的不正當官方往來,不可逾越紅線,慎重處理涉台問題,尊重中美兩國之間的關係。

賴清德多次媚美求榮,一意孤行嚴重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冥頑不靈,高估了自己,錯判形勢。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聯合國2758號決議中的定調。全球華人堅決反對和譴責賴清德借過境之名到美國行竄訪之實。「台獨」份子賊心不死,三番四次意圖損害中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他們要明白「台獨」只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台獨」倡議者、行動者、支持者將是中華民族的歷史罪人,將被永遠釘在歷史恥辱柱上。賴清德的「四大支持論」和賣台謀獨歹念將不會得逞。

文:朱家健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會員、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